對於任何中小企業而言,社交媒體都是一個必用的營銷工具。但是更多時候,企業只是知道社交媒體營銷的優勢,實際操作上卻會感到無從入手。

分享一下4個中小企業值得學習的社交媒體營銷技巧:

判斷並深入了解目標受眾

開始任何內容營銷之前,企業應該先判斷出自己的目標受眾群,並儘可能加深對他們的了解,例如受眾的婚姻狀況、興趣、地理位置、年齡等等;除此之外,還有其他更深入的範疇:他們最常使用的社交媒體平台是什麼?日常遇到的問題是什麼?他們會追蹤哪些名人/影響者?這些問題的答案都會直接影響企業應該製作的內容種類、應該著重的社交媒體平台等因素。

對不同平台作出取捨

不少企業及品牌都將注意力分散到太多不同社交媒體平台之上,將同一項內容統一發佈至各個平台之上。但事實上,企業更應該就著自己目標受眾群的特性來決定應該著重於什麼社交媒體平台,而非採用漁翁撒網的策略。

建立獨特品牌聲音

企業每次於社交媒體上做任何動作,都是在以自己的「聲音」與受眾群溝通及互動。希望社交媒體營銷帶來理想成效的話,企業就應該建立一個專屬於品牌自身的獨特聲音,以進一步提升受眾的品牌意識。這可以包括帖文使用書面語還是口語、帖文語氣嚴肅認真還是輕鬆幽默、是否使用表情符號等等。

訂立關鍵績效指標

要於社交媒體上獲得成效,企業就需要確立針對所發佈內容的關鍵績效指標(Key Performance Indicator),從而更準確地判斷某項內容的「成績」。這些指標可以包括:社交媒體流量、網站流量、來自搜尋引擎的自然流量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