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中小企業營運社交媒體時,都會以一連串的短期活動和內容為主,亦沒有長期的策略或穩定的品牌訊息。
對於營運社交媒體的錯誤觀念可以為企業帶來嚴重的問題,以下分享數個常見錯誤讓大家參考:

缺乏明確品牌訊息

企業的不同社交媒體可能會由不同團隊成員,甚至是代理公司負責經營,而這往往會導致品牌訊息和聲音變得模糊。開始於任何平台上發佈內容之前,企業應該事先制訂屬於自己的品牌訊息,並將之貫徹到底。

更多其他文章:  建立成功YouTube頻道的5個秘訣

疏於經營

經營社交媒體的一個最常見錯誤就是疏於更新。在這個時代如果某企業突然停止更新自己的社交媒體,使用者甚至會認為整家企業已停止運作,某些平台的演算法更可能會將企業恢復更新後帖文的觸及率降低。

更多其他文章:  Facebook群組完整教學

沒有將內容重新應用

舉例來說,一張精心設計的圖片可以於企業的Instagram、Facebook甚至是Pinterest上發佈,但很多企業都只會於以上所說的其中一個平台上,僅僅將內容發佈一次。適當的重新應用內容除了可以將單一內容的價值最大化,更重要的是可以幫助企業節省資源和時間。

忽視受眾群呈現趨勢

不同性別、年齡層的社交媒體使用者都會有其各自的習慣和特性,多留意這些趨勢可以幫助企業對推廣活動進行調整,還可以按照不同受眾群的習慣來設計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