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個時代對於中小企業而言,與網紅合作是個相當常見的推廣方式。但是,要於眾多影響者之中選出最適合的合作對象卻不是件容易的事。
分享數個選擇網紅時,企業需考慮的因素:

互動率

選擇網紅時,互動率是其中一項最為重要的數據。如果互動率過低的話,即使一位網紅擁有數量龐大的粉絲,對於企業的幫助都不大:如果粉絲都不會與網紅進行互動,那麼品牌與該網紅合作的推廣活動都不會帶來可觀成效。

粉絲人口資料

網紅的粉絲人口資料是另一項非常重要的數據。選擇網紅前,企業需要檢視網紅粉絲的人口資料,確保他們符合企業的目標受眾群,花費於與網紅合作的資源及時間才是用得其所,帶來適當的成效。

價值觀

當企業選擇與某個網紅合作,對於受眾來說他/她的價值觀就成為了企業的延伸:受眾並不會將企業與影響者兩者作出區分。亦因如此,企業更需要審慎選擇網紅,確保他們與企業所抱持的價值觀相近。這不但會有助兩者之間合作順利,更可以避免因為網紅而帶來潛在的公關危機。

虛假粉絲

檢視網紅的專頁及資料時,假如懷疑他/她購買虛假粉絲的話,就必須要避免合作:虛假粉絲並不會帶來互動、品牌意識以至是銷售額。一般而言,如果某位網紅有不尋常地低的互動率,很有可能是他/她購買虛假粉絲的徵兆。

留意所發佈內容

選擇影響者時,企業還需要注意他/她所發佈的內容質量及頻率。品質不佳的內容或者過高的發文頻率不但會影響合作帶來的成效,更嚴重的後果是令受眾對品牌和企業產生負面觀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