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多中小企業都不會有龐大的廣告預算,因此免費獲得流量及點擊的推廣方式就顯得更為重要。所幸,現時仍然有不少途徑及方法可以促使受眾自行分享企業的內容,從而達致營銷的效果。
今次分享其中4個:

電郵營銷

對於中小企業而言,電郵營銷是個絕佳的推廣工具。你可利用電子報發送平台來進行A/B測試,從而判斷出理想的發送時間及改善電郵內容。除了單純的推廣之外,更可以定期將企業的部落格文章以電子報的形式發送。

撰寫部落格文章

其中一個有效為企業網站增加流量的方法就是:撰寫與企業產品或服務內容相關的部落格文章。文章的實際內容和題材會因應企業而有所不同,但你應該確保內容能為受眾帶來確實價值。

留意每個可用的平台

除了企業的官方網站及社交媒體之外,你應該利用網路上任何適合的平台,並於這些平台上建立存在。舉例來說,你可以利用Google 我的商家功能,並聲明商家資訊的擁有權,這樣就可以將企業的資訊向更多受眾傳播,還可增加收集客戶好評的渠道。

免費派發內容

要在網上增加企業曝光度的最簡單方法,就是這個原理與一些企業於街上派發的試用品一樣,只是派發的東西變成了內容。一個常見的做法就是邀請受眾填寫登記表單,提供簡單的個人資料後就為他們免費送上實用的內容,例如是教學影片、個案研究或白皮書之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