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營銷已成為現時其中一種最為流行的訊息傳播方式,不論是跨國企業或是本地初創均會投放一定資源製作影片內容。但是要一條影片的製作成本和它能為企業帶來的曝光度並不一定成正比,它能達成的轉換率也許亦不如電子報、部落格文章、事例研究等其他媒介。
不過,這並不代表企業以往製作的影片已毫無用處,你可以嘗試應用以下一些重新利用內容的方法:

更多其他文章:  企業在社交媒體上建立獨特聲音的4個祕訣
更多其他文章:  Facebook群組完整教學

於不同平台發佈


如果企業曾經製作一條「長青」的影片內容(例如是品牌故事、推介產品資訊、介紹企業理念等),絕對應該在不同平台上發佈,而不是局限於企業的網站上。這除了有助提升企業的曝光度之外,更可以增加反向連結,作為搜尋引擎優化的其中一個手段。舉例來說,Facebook專頁、Vimeo、Twitter帳號等全都是向受眾分享影片的可行渠道。

轉換為文字


除了把長青內容分別發佈到不同平台之外,你亦可以將舊有的影片轉換為部落格文章、資訊圖表、清單等其他媒介,以迎合一些對影片內容不感興趣的受眾,這亦是個對以往內容作出修改的好時機。要避免因使用這個方法而出現過多重複的內容,你可以只挑選品質最好的影片來作為轉換。

製作Podcast


Podcast「播客」可算是其中一種日漸普及的內容形式,方便人們於任何時間地點獲取資訊:在iTunes上的Podcast訂閱數更已超越了10億。透過Amazon S3的寄存服務,你可以將影片轉換成Podcast而毋須為檔案大小擔心。按照影片內容的不同,你更可選擇將之轉換為聲音或影片檔案。

針對平台特性調整內容


嘗試重用以往的影片內容時,成效最佳的做法就是按照不同平台來對內容作出調整,以符合該平台使用者的需要。影片長度、格式、後期製作等因素,全都會因應不同平台而有所不同。例如曾經有研究指出,Facebook的影片理想長度應是1.3分鐘,而Twitter的影片長度則不應多於30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