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做好產品營銷首要是瞭解用戶,深知用戶的痛點和需求,才能促使用戶持續消費。以下六個常用的營銷心理效應,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第一印象效應

產品的第一印象會直接影響用户觀感。在產品推出前,在視覺和交流上多花心思,通過調查保證產品品質能被用戶接受,並找出產品獨有賣點,令用戶留下深刻的第一印象,增加購買機會。

2.近因效應

近因效應是指人的印象形成主要取決於最後一次的接觸,這與第一印象效應形成首尾呼應。

更多其他文章:  12個可以給你帶來收入的愛好

3.系列位置效應

“大台理論”,只需要看開首和結尾,便知道整個劇集内容。因為我們一般都較容易記住開頭和結尾,因此首因效應和近因效應可組成「系列位置效應」。仔細觀察每個 App 的底部導航,頭尾基本都是最重要的「首頁」和「個人中心」,系列位置效應正好解釋了這現象。

4.錨定效應

更多其他文章:  你真係明白顧客嗎?營銷高手都識得用顧客弱點,誘導佢馬上行動

錨定效應是利用人對第一印象產生偏見造成的影響讓消費者的判斷系統產生錯覺,從而刺激消費。這就解釋了為什麼在商品減價時,總有一個被劃去的原價,那就是營銷者給消費者的「錨」,很多時候消費者無意識下的選擇已經「被錨定」。

5.展示效應

展示效應是一種典型受外界影響而表現到自身行為的效應,也是常說的從眾心理,即個人受到外界影響,在認知、判斷上表現出符合公眾輿論或多數人的行為方式。

6.意見參考效應

意見參考效應就是人們常說的口碑營銷。想發揮口碑營銷作用的前提是受眾之間必須要有聯繫與溝通。聯繫越緊密越能充分利用意見參考效應形成口碑傳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