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品牌設計原則

品牌是顧客識別產品的專屬標誌,代表著企業的一件商品或是若干商品的集體概念,品牌的好壞決定著顧客對該企業的認可度高低。認識品牌,合理設計和利用品牌,企業必須重視品牌設計,打造出客戶滿意的需求,需要在品牌設計過程中注意以下原則:

1.品牌名簡明易懂
在品牌設計中,品牌名是吸引顧客的第一要素,如何讓顧客更好、更容易記住該品牌,品牌名的設計是相當重要的。抓住顧客的第一良好印象是品牌所需要完成的第一步,品牌名是勾起顧客深入了解的基礎。

更多其他文章:  拆解6種商業模式

2.彰顯品牌個性
一個人要有自己的獨特之處才會在眾多的人裏脫穎而出,一個品牌也不例外,它必須具有別的品牌沒有的特殊屬性才能在競爭相當強烈的市場居於有利地位。

3.品牌設計新穎
品牌設計包括品牌標誌、品牌名稱等等內容的設計,在品牌競爭的市場中品牌設計必須不同於其他品牌設計,設計出屬於自己公司的品牌,這樣才能讓顧客對該品牌進行深入的了解。

更多其他文章:  小企業值得花時間和金錢在社交媒體營銷嗎?

4.尊重文化
在品牌設計的過程中,我們多多少少會面臨文化的差異,面對這種情況,我們應該尊重文化,相互借鑒,打造出更好的品牌。

5.品牌維護
任何一個知名的品牌都不可能在短時間內形成,而是在慢慢積累不斷改善中形成的,不可能生產出來的東西就會是完美的,需要不斷的改進這樣才能不斷的進步,才能生存的更久,必須要保持自己品牌的良好發展,建立良好的管理機制,不斷的改進向前發展。

6.符合法律、尊重習俗
各個國家都明確規定了商標法,例如:國徽、國旗和國際組織的徽章、旗幟、縮寫等都不允許列入商標裏。我們需要嚴格遵守。不同國家、民族、宗教、地域的消費者都有不同的心裏習慣,反映在品牌上有諸多禁忌。設計時使用的文字、語言也要格外的注意,免得造成不必要的誤解,影響銷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