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包裝是一個企業的名片,關係到商品的銷售和企業品牌的形象。而且包裝設計對消費者的刺激作用比品牌名稱更具體、更直接,並且常常伴隨著即時購買行為。因此現在越來越多的企業開始重視品牌包裝設計,那麼品牌包裝的設計技巧有哪些呢?

 

1.傳達品牌價值

品牌包裝設計在一定意義上決定了產品銷售的成敗。包裝設計應該首先考慮消費者的偏好,包裝應該傳達產品的屬性,反映品牌價值。同時要區別於競爭對手,有自己獨特的特點。

更多其他文章:  2個客戶評價模板,令顧客更加相信你推薦嘅產品

2.充分展示商品

以實物彩色照片的形象逼真再現商品,如巧克力、糖果、食品罐頭等,逼真的彩色照片能讓人垂涎三尺,即直接展示商品本身。

3.詳細、詳盡的文字描述

包裝盒上還應附有有關原料、配製、功效、使用、養護等方面的詳細說明,必要時還應附有簡明的圖表。

4.強調商品的色彩形象

不僅透明包裝或者用彩色照片充分表現商品本身固有的顏色,而是更多地使用體現大型商品的圖像色調,使消費者產生類似信號反映一樣的認知反應,快速地憑色彩確知包裝物的內容。

5.要注意功效的設計

①防潮、防黴、防漏、防碎、防擠等特性設計。

②性能設計,包括便於商店陳列、銷售;方便顧客攜帶、使用等。

③促銷表現設計,顧客只根據包裝畫面文圖的自我介紹即可瞭解商品,從而決定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