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最近推出了一個新的影片系列, 由內部的技術人員來解說平台上不同工具的使用方式,務求令使用者更了解Facebook不同工具,從而更有效善用它們的功能。最近推出了的影片,由負責Facebook直播的工程師解說,可以幫助中小企老闆改善直播製作水平以及成效,在此與大家分享:

Live Producer

最新推出的Live Producer: https://www.facebook.com/live/producer,有更多功能可以讓使用者提升直播的品質及製作水平,包括於直播內加入圖像覆蓋、視像工具以及更高階的技術連接等等。另外Live Producer更新後,可以讓數位用戶於同時間操作同一個直播,例如是於不同地方工作的人員同時管理直播,或者由另一位員工只管理留言。

留言管理

Live Producer亦提供了更多留言管理模式,讓直播者可以更有系統及詳細地設定留言過濾的功能,包括是限制展示留言、過濾粗言穢語、甚至可以禁止新創建的帳戶於直播留言。

重新利用直播影片

專頁管理員可以於Live Producer中直接剪輯直播影片(例如剪去直播開始時等待觀眾加入的「暖場時間」),亦可以將影片中的不同段落直接發佈到專頁(目前每段落最長為1分鐘,之後會逐步提升上限),毋須再使用後製軟件進行剪輯,節省時間及資源。

提升挽留率

影片中亦有提及如何增加觀眾留下觀看直播的機會,直播主可以定期向觀眾說明你剛剛談到,以及即將談及的話題,務求令剛加入的觀眾更快了解情況並投入直播。

更多其他文章:  2020年的4個社交媒體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