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的進步促進了手機與網路的快速發展,使得網路商店與網路社交媒體紛紛興起,與以往最大的不同是,在網路上經營自己的品牌不再那麼困難,只需動動手指,便能夠獨自完成所有流程,也因為入門的門檻下降,競爭者也隨之興起,網路競爭變得更加激烈,想要從眾多品牌中脫穎而出,網絡營銷公司 勢必是重要的合作夥伴,它能夠幫助品牌快速累積流量,就如同馬拉松大賽所雇用的領跑者,它們能夠帶領夥伴掌握節奏、指引方向,卻又不會搶走夥伴的光彩,為彼此製造雙贏的局面。
今天會依序介紹選擇網絡營銷公司時的注意事項,希望大家都能夠以此做為未來選擇網 絡營銷公司 時的參考依據。

做好你的研究

與營銷公司進行合作是一項重大的決定,因此建議與營銷公司正式合作前,必須做好事前準備,首先最重要的便是資料蒐集與機構研究,依據每家營銷公司所擁有的資源與事後成效,來評估該機構是否能夠符合自身的需求,某些營銷公司擁有全方位的服務,能夠從網絡營銷 (搜尋引擎優化、電子郵件營銷、社交媒體廣告投放)、新聞稿發布(文稿撰寫、平面設計及攝影)到線下實體曝光都能夠完成,某些營銷公司則專注於單一項目,也因為只專注於單一項目,因此在營銷策略上可能會比全方位機構要來的更加深入或多元,建議大家能夠多方面蒐集相關資料來進行比對,以便從中尋找能夠滿足自身需求的營銷公司。

詢問身邊人推薦

有實力、成效良好的營銷公司自然會有推薦人想主動推薦給大家,營銷公司也會因此更加用心與努力的服務推薦人與其他客戶,製造出雙贏的局面,並漸漸形成良性循環,因此完成資料蒐集與研究後,如果還是無法下定決心選擇營銷公司的話,建議能夠詢問已接受過營銷公司服務的用戶,藉由使用者的親身體驗與實際回饋來進行評估,相信會比生硬且冰冷的資料更加能夠打動人們的心。

查看該 網絡營銷公司 的網站和社交媒體資料

一間正式經營的營銷公司,勢必會在公司網站與社交媒體上用心經營,資訊發達的現今,比起直接前往營銷公司當面諮詢,更好的是先在網上搜尋該營銷公司的相關資訊,網站相當於一間營銷公司的第一印象,能否感受到該營銷公司的專業與用心,只要透過網站便能夠大致瞭解,營銷公司的核心理念、服務項目、過往案例、用戶回饋等等都是決定是否進行合作的參考依據,建議至各個營銷公司的網站與社交媒體看看,特别是靠冷電和商會的,如果他們連自己也做不好,要以這種方法開客,那為什麼你認為他們有能力做好你的品牌?

閱讀過去客戶的評論

除了剛剛所提到的詢問推薦人、公司網站資料以外,過去客戶的評論也是一個值得納入參考的依據,藉由客戶的實際回饋來瞭解該營銷公司的評價與體驗心得,需要值得注意的是,客戶的評論具有可操控性,因此建議客戶的評論僅供作為參考。

安排一次會議,討論你的需求,了解公司的文化

前面所講述的資料蒐集與研究、推薦人詢問、查看公司網站與社交媒體資料與過往客戶評論後,再來便可挑選幾間覺得第一印象不錯且提供的服務價格都能滿足自身需求的營銷公司,與營銷公司約定合適的時間,安排一次會議進行討論,也可以藉由此次的會議來驗證自己所蒐集的資料與客戶評論是否正確,並且透過實際觀察來簡單了解該營銷公司的公司文化,此次的觀察資料將會成為最後選擇的重要依據,建議將資料紀錄下來以便後續使用。

根據對你來說最重要的事情做出決定

經歷了前面的流程,相信大家已經能夠從眾多機構中挑選出幾間合適的機構出來,剩下的少數人可能因為優秀的網絡營銷公司過多,因此遲遲無法下定決心,如果遇到這樣的情形,建議可以將預算、成效、流程、服務態度等等,依照自身所考量的事情一一列舉出來,從中進行排序,這樣將有助於選擇出心中最理想且合適的網絡營銷公司。

以上六點便是今天為大家帶來的「如何選擇合適的網絡營銷公司」,希望大家觀看完後都能夠有所收穫,未來在選擇營銷公司時能夠更加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