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2019年4月,全球約有45%的人口至少擁有1個或以上的社交媒體帳戶——這表示不論你的行業是什麼,目標客戶群都必定位於這些社交媒體使用者之中。 只是作為中小企業, 應該怎樣做才可以令自己於社交媒體上的粉絲群有所增長?
今次分享4個秘技:

建立鮮明形象

建立品牌形象是所有企業必備的因素,而社交媒體可以說是達到這個目標的重要平台:比起傳統的營銷方法,社交媒體可以幫助企業更快地於目標受眾群中建立形象,過程中的成本亦都更低。一些建立形象的簡單技巧包括:於所有圖片及影片的顯眼位置加入企業的標誌、為專頁加上一張清晰表達行業類型的封面照片。

適時加入行動呼籲

你應該為企業於社交媒體上的帖文設計並於適當時候加入不同的行動呼籲。這可以是呼籲受眾追蹤企業的社交媒體,或者是於含有產品的帖文中提供購買鏈結。提供合適的鏈結除了可以提升帖文的互動率之外,更可以為企業的網站帶來有價值的流量。

與自家網站互相連結

希望令企業增長的話,你需要讓流量達致雙向:將社交媒體的受眾導向網站,反之亦然。你應該於網站設立部落格,並將文章分享至社交媒體上。除此之外,你還可以於網站上加入社交媒體的分享按鈕,鼓勵使用者將內容分享到自己的社交媒體帳戶。

製作受眾為本內容

製作社交媒體的內容時,你應該確保內容能夠吸引目標受眾群的興趣,同時又能為他們帶來價值,才能吸引受眾自行將企業的內容分享。你亦可以分享一些與行業相關的知識或小技巧,為企業建立一個專業及權威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