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高效傳播系統所建立的品牌形象在市場上體現出諸多價值,在品牌傳播中可運用的策略雖然各式各樣,但本質相通。這裡梳理了五個從傳播角度看品牌的策略,讓你快速理解當中奧秘。

1. 品牌特徵

產品的特色取決於該品牌的文化氛圍,因此產品不但是文化的產物,也是一種傳播。文化是品牌的核心價值,決定了該品牌的設計風格和外在形象。

更多其他文章:  2019年 Facebook群組完整教學
更多其他文章:  何增加產品射程,覆蓋3-4倍精準顧客?教你2招放大顧客群體,讓你的銷量一路飆升!

2. 品牌定位

品牌定位是指企業基於市場定位和產品定位,針對品牌的文化與個性差異做出的商業決策,是在目標市場建立品牌形象的過程和結果。建立清晰的品牌形象,具體區隔出品牌之間的差異。

3. 品牌口號

品牌口號是用來傳遞品牌理念和定位的標語,對一個品牌非常重要,好的品牌口號可以成為消費者和品牌之間的鏈接,傳遞品牌的價值和核心精神。

4. 品牌賣點

USP ( Unique Selling Proposition,,獨特銷售主張),是指以產品本身、消費者屬性和消費心理等角度找出品牌的獨特賣點,突出品牌優勢,建立品牌傳播金字塔,是打造新品牌的第一步。

5. 品牌受眾

品牌受眾是指通過各種渠道接觸品牌的消費者或非消費者人群,包括直接購買產品的消費和潛在客户,及對品牌形象有影響力的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