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推出1個全新的品牌,你必須準備與市場上現存的其他對手競爭,更需要以獨特的營銷角度來吸引使用者注意,才可以於充斥著不同聲音的互聯網世界脫穎而出。
不管你的企業希望進行品牌重塑或是準備推出全新品牌,都可參考以下的4個關鍵:

充足時間作預備


由商標註冊、架設網站到創建社交媒體帳號等等,你將需要預留充裕的時間作事前準備。當品牌處於籌備階段時,亦是個進行市場調查及辦認目標受眾群的理想時間。準備周詳的營銷計劃及時間表將可以幫助你的品牌於正式面世時更容易獲得成功。

了解目標受眾


品牌面世時,你固然希望它能夠吸引最多使用者的目光和注意力,但是亦需要確保這些使用者屬於企業的目標或潛在客戶群,否則只會浪費資源向根本不會購買產品或服務的使用者進行推廣。認清目標受眾群之後,你就可以因應他們的需求調整營銷策略。企業亦可以參考有相似受眾群的品牌,除了留意他們的營銷推廣手法之外,亦可以嘗試找出他們並未觸及的小眾市場。

建立鮮明形象


品牌的外觀是受眾首先會注意到的事,所以除了品牌的網站以外,你必須確保企業的所有方面(包括社交媒體帳號、名片、電郵以至是產品包裝等等)都能夠展現鮮明和一致的品牌形象,務求讓受眾能輕易區分品牌與其他競爭對手,亦有助你在受眾心中建立專業的形象。

營造期待感


品牌尚未正式面世時,你可以利用不同方法營造期待感,提升受眾的興趣。舉例來說,不少品牌都會於網站上倒數距離新產品推出的時間,或是於社交媒體上發佈優先預覽影片來引起受眾的注意。透過這些方法預告企業的重大發表除了可以有助增加品牌推出時的人氣,亦可以加深受眾對品牌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