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21年6月30號,Facebook 宣布關閉Analytics。如此突然的消息,令營銷者只有不夠三個月的時間,去整理數據,以及找其他解決的方案。

正常來說,營銷者都非常依賴Facebook Analytics的功能,大家也會用來分析以及轉換數據。但是,Facebook 突然的公告, Facebook Analytics將會在今年六月底關閉。這個消息,facebook只是悄悄地發佈在Facebook for Business幫助中心裏面。

只要點擊analytics.facebook.com,用戶就會看到公告,內容主要提及:

在2021年6月30號之後,Facebook Analytics就將會停止運作。在6月30號之前,你仍然可以瀏覽、導出圖表、表格,以及探索見解。
如果要將數據從桌面上面的Facebook analytics去導出做CSV文件的話, 按下每個表格,右上角的箭頭。

但是收購公司就沒有發佈關於收購Facebook Analytic 的原因。反而,他將用戶引流到其他不是完全一樣的替代工具。

更多其他文章:  Facebook廣告教學 2024 到底是如何運作的

Facebook建議用戶在刪除Analytics之後,去使用以下幾項工具:

第一個工具就是Facebook business suite, 這個工具允許用戶管理Facebook以及Instagram的商務帳戶。 它還會提供有關企業受眾、內容和趨勢的詳細見解。但是這些details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獲得。

第二個工具就是廣告管理員,這個工具允許企業去查看、更改Facebook活動和廣告的表現。

第三個工具就是事件管理員,這個工具可以幫助到用戶去設置和管理Facebook業務,就像可以去set Facebook的像素,以及轉換API。而且這個工具還可以報告企業的網站、軟件和實體店上的有關活動。如果營銷者能夠適應和組合去使用上述的工具,他們或者可能可以做到平常在Facebook Analytics,常做的任務。

Facebook Analytics 去連接Facebook頁面的數據和Facebook像素的數據。當數據連接在一起的時候,Analytics 會顯示:由客戶參與,去到最終在Facebook購買產品的轉換路徑。

最近,無論有沒有Facebook Analytics ,使用任何工具去追蹤數據都比以前更加困難。這樣是因為iOS 14更新的原因,iOS 14更新了之後,用戶就會被問到:想不想被手機上面的應用程式追蹤。如果用戶唔想被Facebook追蹤,這樣營銷者就不能夠好像之前般,輕易的在用戶方獲得數據。

更多其他文章:  拆解6種商業模式

重新強調, Facebook沒有提及關閉Analytics的原因,所以暫時都不清楚這個決定是否與iOS更新有關。

Facebook具備長遠的目標,這樣就令Facebook Suite成為企業管理Facebook、Instagram 以及Messenger 活動的唯一一個界面。

但是, Facebook Business Suite目前只是對小企業開放。當Facebook Business Suite 在去年發布的時候,那間公司都表示過計劃在2021年,將這個工具開放給所有企業使用。

不過,到現在,Facebook仍然未兌現承諾,亦沒有對大範圍推出這個工具的計劃進行任何的更新。或者,6月30號之前,Facebook Business Suite會有更新,但這些都是未知之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