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建一個出色的營銷策略就跟烤個蛋糕一樣,有幾項材料是不可或缺的。對很多中小型企業的業主而言,休假的時間不僅是與親友相聚的機會,更是個好好審視公司營運狀況的機會。
很多企業都會把營銷計劃留在預算的最後——就像蛋糕是飯後甜品那樣——現實是,這會大大影響企業的潛力。
以下有8項要素與你的企業成功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任何一項都相當重要,但若8項都可兼顧,將能助你大幅提升盈利。

網路上的存在感

公司的網站是你向新客戶傳銷的第一個機會,因此你應確保網站能夠吸引客人、準確傳達訊息和提供成功的證明。

與客戶間的關係

這可說是8項要素中最重要的一項。於企業利益的層面上,維繫現有客戶與你企業的滿意度和互動率是最為有利的。高興的客戶會保持忠誠,同時能為你帶來新客戶。為現有客戶提供獨特且個人化的服務總會為你的企業帶來好處,亦因此客戶服務現已成為很多營銷部門的核心。

社交媒體

與社群保持活躍的交流——哪怕只是一張圖片或是一段短短的動態更新。一家企業在社交媒體上的存在感已成為了量度它生命力的指標。別忘記和你的企業有商業交流的全都是人,而社交媒體就是最多人互動交流的平台。除此之外,社交媒體還是不少人尋求客戶支援的地方——如果你忽略了客人的留言或訊息,將影響你的品牌名聲。

製作內容

創作對用家有價值的內容不僅可以建立互動和忠誠度,更可有助網站的搜尋引擎優化,而這最終會提升網站的自然流量。換言之,創作資料豐富的內容是個長遠並實用的營銷策略。

合資企業與合夥關係

這個可說是經常被忽略但有用非常的秘技。在相同的目標市場內尋找合資夥伴可幫助你向更多客戶推廣你的產品或服務,並改善質素——你應尋找與你的企業價值相符的非競爭者合作,並共同以推廣活動增加觸及度。

會員及品牌大使

你應回饋經常購買的顧客或是推薦者,並為客人提供把你的企業資訊分享給別人的動機。消費者素有參考以往評論及大眾意見的習慣,當你建立起會員制度或推薦系統後就可藉此擴展觸及度。這是個一舉兩得且相對成本較低的方法,可開拓新市場並同時獎勵忠實客戶。

參與座談會 增加本地觸及度

中小型企業同樣需要大量曝光率,而出席座談會則是個提升曝光率的絕佳機會。憑著向聽眾分享企業的成功故事或品牌使命,你可以展現出信用和人脈,並將兩者轉化為嶄新機遇。

建立網絡

建立網絡意指持續地找尋新的機遇,同時好好維繫舊有的人脈。你曾出席過的活動或座談會未必能立即轉化為正面回報——但長遠而言可助你展示企業的一貫性和與不同持份者培養關係的承諾。

和烤蛋糕一樣,營銷需要努力、重要的材料和時間去製作出最後成品。兩者共通的是:成功的味道總是甘甜無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