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算法

從搜索引擎優化到社交媒體,算法往往決定了誰真正看到了你發布的內容,而誰沒有。營銷策略的有效性隨著算法的改變而改變。這也是每個平台上的營銷策略需要不斷發展的原因。特別是在Instagram 上,簡單地用正確的標籤定期發布並不一定能保證新內容的受眾總能到達預期。相反,你需要考慮如何使用新的Instagram算法更新來改變你的Instagram營銷方式。

新的Instagram算法決定了用戶在瀏覽Feed流動態時看到的發文順序。

根據特定的信號,它會優先處理最好的發文,把最相關的發文放在最前面,使其具有最大的可見性,而其他內容最終被放在更低的位置。值得注意的是,新算法可能會發生變化,但這三個主要排名因素仍然可以幫助您了解Instagram的策略:

與用戶的關係。如果某個用戶和你過去的很多Instagram內容互動過,他們更有可能看到你未來的內容。發文的重複互動性對於忠誠讀者群的建立非常重要。這個信號是基於用戶在瀏覽Instagram時是否與相似的發文和賬號互動過。同樣參與類似內容互動的用戶更可能看到你的發文。

發文的相關性。當你在Instagram上發文時,算法會給它一個相關性評分,這會影響它在Feed流動態中顯示的內容。

Instagram還分享了其他更普遍的考慮因素,您應該注意:

如果用戶關注大量的帳戶,那麼你就有更多的競爭對手來爭奪他們的Feed流動態中的頭號位置。

如果用戶在Instagram上花的時間不長,或者不經常打開這個應用程序,那麼如果你的內容沒有排在最前面的位置,你的內容被看到的機率就會降低。與個人賬戶相比,Instagram上的商業賬戶在自然觸及率並沒有立即處於劣勢。

這個算法是如何在Instagram Story上運作的?

首先出現在用戶Feed流動態中的Instagram Story來自他們最關注的賬戶。評論、點贊和數字信息都會決定你在用戶Feed流動態中的位置。

用戶還可以按位置顯示故事,這就是為什麼在故事中使用位置標籤變得越來越普遍的原因。知道了這一點,你會希望在人們打開Instagram賬戶時,不斷地發布故事來吸引他們。

這個算法是如何在Instagram Reels和IGTV上運作的?

視頻內容(如Reels和IGTV )的算法與Instagram Feed流動態的算法類似。你的視頻內容會顯示給與你的帳戶互動最多的人。為了提高你的Reels的可見度,請先將它們分享到你的Feed流動態中,並包含#標籤。Instagram有助於提高新功能的可發現性,所以你要盡快使用Reels推廣業務的策略。

以Instagram Reels為例

為了擴大IGTV視頻的覆蓋範圍,在你的Instagram上分享一個預覽,以增加曝光度。

IGTV in Feed
現在,你可能想知道Instagram算法的各個方面,將如何影響你自己的Instagram營銷策略。因此,讓我們看看一些不同的方法,你可以調整自己的方法以面向更多的受眾群體。

2021年使用Instagram算法的小貼士

關注人際關係,不僅僅是接觸
關注者的忠誠度和持續參與比以往任何時候都重要,特別是因為它可以讓你在他們的Feed流動態中排名靠前。
通過內容與用戶建立聯繫的一些方法包括:

在故事中發布用戶生成內容。用戶生成內容是你的關注者發布的關於你的品牌的內容。發布它不僅會激發更多的用戶原創內容,而且你分享的內容的用戶可能會在他們的故事中為你加上標籤,進一步擴大你在Instagram上的數據痕跡。

IGTV

更多其他文章:  消費背後的心理學

Instagram的算法傾向於廣泛地分享其新功能的內容,Reels就是新功能之一。如果你希望在Instagram上找到你的客戶,那麼除了你自己的內容之外再多想想也是很重要的。畢竟,這是一個社交網絡。

對相關用戶和品牌的發文發表評論

你也可以通過在潛在客戶、相關影響者和相關企業的用戶發文中留下有趣且相關的評論,來建立聯繫。

首先在擁有大量粉絲的大賬戶上發文,可以幫助你的評論獲得更多的曝光度,並為你增加更多的Instagram粉絲。考慮一下你的目標受眾可能會關注的用戶,關注他們,並加入對話。

這樣做的時候,要真誠和體現價值。不要試圖只是尋找機會參加一個公開的銷售推銷活動,或者留下一般性的回复。例如,如果他們讓你查看他們個人簡介中關於他們新產品的鏈接,那麼實際上可以單擊Instagram個人簡介中的鏈接,查看他們的產品,並留下一個深思熟慮的評論。展現你的品牌個性,以有意義的方式參與其中。

例如,時尚新星(Fashion Nova)經常出現在說唱歌手Cardi B (卡迪·B )以及其他一些有影響力的人的發文評論中,在這些發文中,它獲得了相當多的曝光率,並有機會與目標受眾建立關係。

你甚至可以選擇獲得特定賬戶的新發文通知,這樣你就可以儘早發表評論,增加你的評論被看到的可能性,這要歸功於Instagram對最近發文的關注。

要做到這一點,你需要首先關注這個賬戶。然後,點擊應用程序右上角的三個點,並點擊“打開發布通知” ,開始接收推送通知。

除了與志同道合的創作者建立聯繫之外,還可以嘗試關注與你的品牌相關的某些話題標籤,並參與使用這些標籤的發文。這是另一個很好的方式來優化更高的參與率。

在你的關注者最活躍的時候發文

因為時效性仍然是你的內容最終出現在關注者Feed流動態中的一個因素,所以你要利用它。當第一個帖子上線時,參與度激增也無傷大雅,而且會讓Instagram知道你的粉絲更願意看到這個帖子。為了最大限度地發揮每一篇發文的潛力,盡量在你的發文高峰期上傳你的內容。找到你的發帖高峰時間可能需要一點嘗試和錯誤,不過最好從你的Instagram分析報告開始,所有Instagram商業檔案都可以在手機應用程序中找到。如果你點擊Instagram Insights中觀眾標籤並一直向下滾動,你會看到一個小部分顯示你的關注者何時在線。

活躍的發文時間

你會想要測試一下具體的發文時間,看看哪個時間段是有效的。也許在活躍度激增之前發帖對你的賬戶最有利,也許你會發現在活躍度激增之後發帖更好。

當評論熱度還在的時候作出回應

你有沒有註意到很多其他商業人士,在Instagram上回复盡可能多的評論?

這就為你的內容創造了社會認同,增加了你的評論數量,同時也鼓勵了更多的回复。當你的發文的潛力達到頂峰時,它也會使你獲得更多的參與機會。對評論的回應也可以鼓勵對初始發文的後續評論,即使這僅僅是對回答問題的感謝。不過,在某些情況下,這可能會引發一場對話,讓你參與其中,這將有助於本發文和未來發文的曝光度。

使用#標籤接觸活躍用戶

標籤可以幫助你在相關搜索中出現,從而增加你的影響力。

然而,要使這種策略有效,您需要選擇目標受眾實際搜索的標籤,以發現內容和其他用戶。

社區標籤尤其活躍。這些小眾標籤的發文可能沒有更流行的發文那麼多。但是它們已經在Instagram上被一些團體傳播和搜索,這些團體希望與那些對這個話題、運動或社區感興趣的人建立聯繫。

在這裡,你可以得到一些視圖,點擊即可查看你的個人資料、參與度和潛在的新關注者。

雖然這些有價值的#標籤會因行業不同而有所不同,但你通常可以發現它們,因為它們充分描述了你的理想客戶,並且在同一個主題下不斷湧現出新的帖子發文:

出售定制行李的商家可以使用社區標籤# welltraveled 。

出售鬍鬚油的網店可以選擇# bearlife 。

出售健康食品的商店老闆可能會選擇# livingfit 。

但是,不要只是把這些標籤添加到你自己的發文裡。點擊並參與到你看到的使用它們的發文中。一個簡單的點贊動作,至少,可以轉化為一個個人資料視圖,甚至是獲得一個關注。同樣,即使這些用戶沒有看到你的發文,你自己也可以。

更多其他文章:  提升銷售的定價策略

將舊內容重新發佈到故事

如果你正在苦苦思索該在Instagram上發布什麼內容來吸引用戶,或者你想確保某些特定的內容盡可能地被看到。重新利用過去的發文是個不錯的選擇,尤其是當你的關注者越來越多的時候。這可以把你最好的內容置頂,展示給更多第一次錯過它的人。雖然有些人會簡單地刪除一個發文,然後像過去一樣上傳,但是重新利用你的內容在這裡是一個理想方法。重新利用過去的發文可以節省大量時間,但請記住要謹慎行事,將內容切換,並刪減自己的Feed流動態以刪除重複內容。

鼓勵大家參與到你的故事中來

Instagram的故事之所以受到廣泛關注,是因為它們與你的Feed流動態中的發文所採用的算法不同。這也是一種很好的方式,可以和你的粉絲交流,建立忠誠度,讓你在Instagram上更投入,從而獲得更多的關注。

有以下幾種使用方法:

添加帶有你品牌標籤的標籤。當用戶點擊你的品牌標籤時,他們會被帶到使用該標籤的靜態發文的Feed流動態中,不管是你自己的發文,還是用戶提交的發文,或者兩者兼而有之。添加一個位置標記,以幫助您的內容顯示在本地搜索。

分享其他用戶的故事。Instagram不僅可以讓你在別人分享你的故事時得到通知,還可以直接把他們的故事分享給你自己。你甚至可以鼓勵或激勵你的關注者,分享你的發文來講述他們的故事。

用交互式標籤促進參與。包括投票標籤,表情滑動條,還有問題標籤。後者允許你詢問用戶問題,然後在後面發布他們對其他故事的回复。這會給你更多關注者可能會參與互動的內容。

Instagram Story

但是你知道你也可以分享你自己的Instagram發文到你的故事裡嗎?只需在自己的一篇文章上點擊直接消息按鈕,您就會看到“將文章添加到Story”選項,您可以調整它的大小並應用文本和其他編輯。這是一個很好的方法,可以確保你最重要的發文(比如新產品發布)有更好的機會讓你的關注者看到。

接受直接信息

隨著Instagram應用程序的使用率和聊天功能的增加,Instagram的私人信息平台越來越受歡迎。越來越多的用戶向企業發送私人信息,詢問問題並與企業聯繫。

直接的信息通常包括長時間的對話。它給你一個機會培養一對一的個人關係。

當您使用直接消息進行外展服務時,這也很有效。你可以聯繫到優質的客戶,潛在的合作夥伴,以及你想要合作的影響者,通過他們的個人資料或者他們的故事給他們發信息。

請注意這種策略不能很好的擴展,所以你需要選擇你想要聯繫的人。尋找品牌的擁護者,尋找似乎需要幫助的客戶(基於他們在你的發文上的評論),尋找你想與之合作的伙伴或有影響力的人。把注意力分別放在每一次談話上,避免泛泛的回答,而是真實的回答。

通過Instagram的廣告和影響力來賺錢

解決任何平台有限的自然觸及率的最快方法,就是付錢。如果操作正確,可以有助於幫助你以後取得更好的自動搜索結果。你有兩個主要的選擇:Instagram廣告和影響力營銷。

Instagram的廣告確實要花錢,如果你不小心的話,廣告費很快就會增加,但如果你在這個平台上難以獲得吸引力,這是一個不錯的投資。

用動態和精美的圖片運行Instagram Feed流動態和故事廣告。潛在客戶會喜歡它,專注你的頁面,並幫助你的內容讓更多的人看到。
Trilce Jiron ,TBS營銷創始人

一定要設定一個終身預算,尤其是如果你是Instagram的新用戶,只有這樣你才能控制自己的花費。

觀察你的努力如何轉化為結果

你可以通過查看Instagram Insights來追踪這些策略的進展。雖然大多數人關注的是粉絲數量,但通過瀏覽個人資料、訪問量和網站訪問量,你會更多地了解Instagram營銷對你的業務有什麼影響。

賬號的受眾

Instagram的算法可能會改變,但建立關係不會改變。
如果你想最大限度地利用Instagram ,僅僅定期發佈內容是不夠的。.相反,你還必須專注於建立全面的人際關係和高質量的內容,同時在你的發文之外與Instagram用戶交流,並關注他們。

Instagram的算法總會改變。但是,如果營銷人員願意改變他們,你會發現令人驚訝的新方法來接觸你的目標受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