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是一切,這點無庸置疑。縱使如此,很多種類的內容(不管是因為缺乏真實的資訊或是題材過於沉悶)都無法轉換成網站點擊率,更遑論營業額。
即使是世上數一數二的大企業都可能為內容營銷而苦惱,更何況是剛起步的公司?參考以下4種有效吸引顧客的內容模式,助你創作出真正扣人心弦的內容。

互動性高

以Airbnb為例,他們證明了內容營銷能帶來全球性的巨大經濟影響。他們使用的方法是把收集到的數據具現化成圖象,而且這些內容更被分享至其中一些世界上最大的刊物上。於互動性而言,Airbnb可算做得相當成功:他們的內容能達至搜尋引擎優化、吸引到公眾的注意和令尚未聽過公司名字的人得知何謂Airbnb。

排解疑難

遇到常見問題時,很多人都會到一個網站或搜尋引擎尋覓答案。相應領域的企業可以利用這一點去撰寫一些指南或文章,幫助讀者節省時間和完成課題。舉例說,一家科技公司可以撰寫一篇文章,關於如何自行修理碎裂的iPhone屏幕。此舉除了可以幫助讀者解決問題,還可把你的網站變為一個可靠的資源。

歷久常新

一篇關於如何賦與員工動力的好文章可以於發佈的數十年後仍保留它的用途。
縱使勞動人口不斷在變,很多管理方式和激勵人心的技巧都被沿用了數百年。每天都有新的管理者在尋找激勵員工的方法,而這些資源可供人們使用數十年並助一家公司成為相應業界內的龍頭。例如,搜尋引擎優化的業界難以寫出關於Google運算法的長青文章,因為它時常在變。指導人們如何聘請一個優質的團隊則會是一篇歷久常新的文章。

關乎節日

於這個範疇而言,Buzzfeed做得非常好——他們會談及不夠浪漫的人適合收什麼情人節禮物或者分析你會是什麼類型的感恩節賓客。這個模式可應用於各種不同節日,是個創作「舊瓶新酒」的好機會。與長青內容的性質相反,關於節日的內容可能只適用於一年的某一個時段,但這卻能方便你的創作團隊安排時間撰寫相應的內容。只要它能為網站帶來流量,實質內容是什麼並非最重要的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