銷售過程中無可避免需要說服客戶,頂級銷售員必定也是說服高手。溝通是為了交流感情,但銷售過程中,更多時候,是為了客戶成交而說服對方認同自己的觀點,所以頂級銷售員的說話技巧是每一位銷售員都需要學習。

1. 說話要充滿自信

銷售員如果掌握充分的商品知識及準確的客戶情報,在客戶面前就可以自信地說話。不夠自信會缺乏說服力量。有了自信後,說話時可以用清楚、強力的尾語結束對話,以給對方準確的資訊。

更多其他文章:  設計思維
更多其他文章:  提升成交五個的方法

2. 說話要注意禮儀

禮生敬,敬生情,和人交流要注意禮儀,才能更容易得到對方的理解和尊重,禮儀非常重要,對別人有禮時,往往就會有一種儀式感,而這種儀式感會形成神秘感和莊嚴感。

3. 從客戶的角度表達觀點

人人都討厭被推銷,劣質銷售就是從自己角度向別人推銷,不考慮客戶的感受;專業銷售一定站在客戶角度去展示,這樣才能引起共鳴。

4. 說話要有感情

文章之所以能感動人,是因為它包含作者的感情。如果沒有投入感情,任何作品都沒有力量,談話也是如此,重要的不是你說什麼或做什麼,而是讓客戶能感受到我們的真誠。

5. 利用提問引導顧客回答

高明的談話技巧應以客戶為中心。應該多發問,銷售員的好壞決定了發問的方法和效果。好的銷售員會採用邊聽邊問的方式,並製造愉悅的氣氛,令客戶心情輕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