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中小企老闆,無論是進行競爭產品,還是其他產品分析,都必需進行產品分析,在產品分析的過程中,能瞭解到其產品的優點與缺陷,也能有助於自己在產品設計時,起到很好的借鑒作用。那麼下面從4個角度分析一下:如何做好產品分析~

 

更多其他文章:  拆解6種商業模式

1.公司角度

①市場現狀: 分析該產品目前處於如何的價格分佈,競爭對手的宣傳方法,且該產品所在業務範圍的市場環境如何,例如是趨勢還是潮流。

②產品定位: 即通過產品能獲得什麼。瞭解該產品的定位,才能分析到該產品是否真正的在解決問題。

更多其他文章:  觸動消費者心中嘅衝動神經

 

2.用戶需求

①目標用戶是誰:即該產品為誰提供,產品的使用角色是誰?

②要解決用戶什麼需求:基本需求、期望需求、興奮需求

 

3.實用性

①可操作性

功能使用是不是能夠達到效果,有沒有考慮到用戶的使用場景,以及在使用時會不會經常打斷用戶?

②需求類別

需求是基本型、期望型還是興奮型(作為產品經理,如何給用戶需求排序)

 

4.產品邏輯

①功能邏輯:功能結構的合理性,有沒有不合理的漏洞,這有助於分析產品的邏輯性是否好

②商業邏輯:要考慮整個的購買流程,比如第一次的接觸點、創作時的內容、付費時的交易。